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送教促提升 情暖激奋进——我校“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成员受邀送教进藏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设置


2023年5月30-31日,受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委党校邀请,我校“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韩志敏教授送教进藏。

5月30日上午,韩志敏同志依托“八宿讲堂”平台,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给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共计250余人参加学习。党课由八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旭主持。

韩志敏同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背景、探索发展、本质内涵和价值意蕴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为全县党员干部更好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5月31日下午,韩志敏赴八宿县中学为九年级50余名学生开展以“从容自信 迎接挑战”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

韩志敏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释放紧张心情、宣泄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小技巧,引导学生以健康的心理、正常的心态、饱满的精神迎接中考。她带领学生们做了“无敌风火轮、心有千千结、爱心传递、奔跑的小火车”四个团辅游戏。随着活动的推进,学生们越来越放松,现场气氛热烈,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游戏火花的碰撞中,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互动,锻炼了同学们人际交往和团结协作的能力。

此次心理健康送教活动,让八宿中学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教师实施心理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为八宿中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收获经验的平台,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