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经济管理系会计学子在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设置


2023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经济管理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余巧莉、李梦娟、刘英琪,和袁铭霞、刘珊珊、王欣组成的两只参赛代表队,在历时2个多月,全国300余所高校、559支参赛队伍参与、竞争激烈的大赛中,以昂扬的斗志一路披荆斩棘,勇创佳绩,分获两项全国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协办。大赛以真实企业为背景,分设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岗位,分为“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上下两个半场,考察参赛团队掌握运用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知识从事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工作,包括发票的开具与管理归档,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种税费的计算、核算及网上申报,各种涉税报表的填报,日常税收管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大赛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数智化转型以来所参加的第一场学科竞赛,是对我校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真实检验。此次我校在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着力按照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努力提升财会人才培养质量,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所取得的突出实践成效;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会计学子丰富的财税专业知识、深厚精湛的财税专业技能、和乘风波浪逆流上,不待扬鞭更奋蹄的青春风采。(文/图 经济管理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