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内政治巡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设置


5月29日,学校在图书馆108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校内政治巡察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登万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经信厅党组《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李登万书记从四个方面作了讲话。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李登万书记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抓好学习,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通过巡察发现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坚持系统思维,“三不腐”惩治防一体推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教育、家风教育;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对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李登万书记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通过调查,找准工作中的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对策,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李登万书记对校内政治巡察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二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三是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相关工作资料;四是要坚持立说立改、抓好问题整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辅春就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巡察组组织机构和巡察对象、时间安排、巡察内容、巡察方式等进行了简要通报。郑辅春纪委书记要求,各巡察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规定,如实报告巡察情况;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巡察办适时开展督导和检查,确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文/党政办、纪委办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