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让青春投身军营、让热血报效祖国——学校开展欢送2023年春季新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设置


热血赴军营、报国正当时, 通过20余天的役前教育训练,3月17日我校39名学生通过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审批应征入伍。3月19日学校开展了欢送2023年春季新兵系列活动。

19日上午7点30分,学校党委武装部将在役前教育训练基地训练的39名新兵战士接回学校,举行“欢迎新兵战士回家”活动,组织新兵战士们“再回母校吃早餐”。39名新兵战士整齐列队在学校一食堂外高唱强军战歌,齐步步入一食堂,与前来送行的老师、同学共进早餐。早餐结束后,学校学生治保会学生、2022级预征预储学生代表、退役复学军人为39名新兵战士佩戴鲜艳的光荣花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19日上午9点,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学校二教演讲厅隆重举行。德阳市旌阳区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强,学校党委书记李登万,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辅春,党委常委、副院长向桢出席送兵仪式。学校各系(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领导、武装部,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新征入伍学生家长代表近600余人参加送兵仪式。送兵仪式由学院党委武装部部长侯勇主持。

送兵仪式上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向桢宣读了《关于王朗杰等39名青年审批入伍的通知》文件。机电工程系2020级学生曾文镫代表全体入伍新兵发言、新兵家长谢荣代表全体新兵家长发言。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万代表学院党委为新兵送上寄语,嘱托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伍初心、听从部队指挥、不负学校期望,展现工院青年的新面貌,争取早日立功受奖,为家乡报喜,为母校添彩。仪式最后,学校领导为39名入伍新兵送上学校特制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祝工院入伍好男儿,军旅生涯,早立新功!(文/党委武装部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