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健身指导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70307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熟悉健身企业运作程序,掌握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有较强的健身运动服务、指导、管理能力,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胜任健身类机构、社区和团体等有关健身、体适能、团操等业务的经营管理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健身类机构、培训机构及社区等企事业团体,从事健身教练、体适能训练、团操教练、场馆经营与管理和健身咨询等。

专业建设

“健身指导与管理”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身体素质和职业道德,具备较高健康服务与管理水平的体育人才。

本系现有专兼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博士1人,硕士7人;建有16个篮球场,2个标准田径运动场,1个体育馆,1个健身馆,1个羽毛球馆,1个艺体中心;22片羽毛球场,4个网球场,3个乒乓球活动区;建设有4支院级代表队,分别是男子足球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和健美操队。

学校男子足球队2013——2019年连续七年进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校园组、高职组全国总决赛,获得4次冠军、3次亚军;学校女子篮球队2017——2021年获得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三级联赛总决赛获得4次冠军、1次季军;学校健美操队2015——2021年参加中国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获得一等奖2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6项。

主要专业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保健学(含运动损伤、急救、按摩、运动疗法等)、健身与训练基础理论、抗阻健身训练、有氧健身器械健身、体适能训练、健美操、团操课、拉丁舞、瑜伽、普拉提、放松术(这是我们独一无二而的特色课程)、健身营养学、健身场馆经营与管理、以及篮球、乒乓球和养生太极类特长运动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