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70102K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幼儿园、艺术素质培训机构等行业的高素质人员,具备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课程教学、艺术培训课程设计、艺术培训教育等能力,能够从事幼儿园教学、幼儿园班级管理、培训机构艺术课程开发、艺术素质课程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大中城市幼儿园、幼儿教育培训机构,少儿艺术素质培训机构等从事幼儿教育、艺术技能培训教学、教育培训策划管理等工作,能胜任演艺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文艺部门,从事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文艺表演、节目主持等工作。

专业建设

本专业已有20余年办学积淀,建设有一支由教授作为专业带头人,8名副教授为骨干专业教师组成的高水平专业师资团队,并与省内多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及艺术培训教育集团建立起了人才培养伙伴关系,形成了“重基础、强技能、突特长”的人才培养方案;对接行业需要,本专业开设了幼儿教育、音乐舞蹈教育、美术教育三个方向进行教学。近10年来,在校学生参加省、市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和文艺调演,获得一、二、三等奖数十个,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成都、德阳、绵阳经济区内大中型幼儿园、幼教机构及艺术培训教育机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6%以上,并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主要专业课程

幼儿教育方向: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概论、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教育活动指导、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幼儿游戏与指导、美术基础、钢琴基础、舞蹈基础、幼儿手工制作与环境创设。

音乐舞蹈方向:学前卫生学、儿童心理学、教育学、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美术基础、乐理与视唱、弹唱与即兴伴奏、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合唱与指挥。

美术教育方向:学前卫生学、儿童心理学、教育学、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钢琴基础、舞蹈基础美术基础、儿童简笔画、布艺创作、泥塑、手工制作与环境创设、美术教学法、书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