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7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英语语言基础、基本的翻译技巧和翻译方法、国际商贸业务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应用能力及国际商务业务操作等能力,能够从事商务沟通、商务翻译、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运营、涉外商务事务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商务公司、合资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从事涉外经济贸易领域单证员、跟单员、外贸业务员、涉外文员、商务助理等多种商务活动与管理等岗位群。

专业建设

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二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以国际化的教学硬件设施设备和一流的中外师资为载体,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指导,形成了(English+Business +Practice)“EBP”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蓬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教师团队主编及参编一系列教育部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师生在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外语课程思政比赛、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技能赛项等省和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同时,本专业不断改善实践教学条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环境。在已有的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实训室软硬件设施。根据不同实训内容创建模拟仿真的商务工作环境,使校内、课内教学也能取得“实战”效果。本专业加强与企业合作,建立了一批稳定的外贸与跨境电子商务的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还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以“专业对口就业”为主线,采用案例、项目式模式,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毕业生就业面广阔,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成为了外贸行业、企业的生力军。

主要专业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说、国际贸易实务(英)、经贸英语、商务函电(英)、商务单证(英)、商务英语翻译、涉外商务谈判(英)、商务职场英语、市场营销(英)、商务礼仪、文秘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外贸业务实训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