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40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会经营懂管理,能商旅融合,熟悉旅行社、景区、高星级酒店、餐饮等企业的旅游服务、营销策划、运营管理等业务流程,掌握导游、计调、定制旅行管家、旅行线路设计、网络营销、数据分析、客户经理等岗位核心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大旅游行业,可在国际国内旅行社、著名旅游景区、高星级旅游酒店、研学基地、户外俱乐部、旅游电商、旅游教育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导游、出境领队、旅行策划、研学导师、户外领队、旅游营销、旅游服务及经营管理工作。

专业建设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1997年,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重点专业之一。202110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群被认定为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A档专业群之一(全省仅15个)。目前本专业拥有“教授+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组成的高素质、双师型专兼结合的一流教师团队;有旅游管理实训中心、旅游综合实训室、导游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场地,以及成都欢乐谷、无锡拈花湾、康定木格措、绵阳方特等一批校外实训基地。先后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旅游管理专门人才,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

在学校1221”、“1331”人才培养模式指导下,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多项省内外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近五年,获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获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同时,切实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近五年,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申报成功并完成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3项,双创成果显著。

旅游管理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彰显职教特色,致力于培养服务国家、地方和行业的人才。通过三下乡活动、校园讲解队和礼仪队培训等多种形式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学生参加国家文物交流中心举办的“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主题讲解活动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服务 、全国“两会”接待服务 、“G20”峰会服务和德阳文庙祭孔大典志愿者服务等社会服务项目,屡获赞誉。学生在校可考取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书、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和1+X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省内高校建立了畅通的“专升本”升学渠道,为学生成才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主要专业课程

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计调业务、定制旅行策划、研学旅行、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与法规、模拟导游、乡村旅游服务及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资源评价与开发、景观设计概论、旅游认知实习、急救与户外培训、普通话实训、企业跟岗实训、顶岗实习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