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现代物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308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道路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装卸搬运和仓储等行业的管理(工业)工程技术人员、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仓储人员等职业群,能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物流市场开发等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物流企业、商业连锁企业和各类生产企业。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仓储作业和管理、运输组织和调度、物资采购及供应、物流市场开发、物流客户服务、物流信息处理、生产调度、国际物流运作等岗位工作。我校与四川京邦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川宁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长期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

专业建设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是四川省省级教改试点专业,始建于2003年,为较早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办学历史较长、办学经验丰富,教学团队优秀、校内外实训资源充足,是全国机械职业教育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专业建设在省内处于示范领先地位。

物流管理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我校是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培训和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我校获评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教学团队获评优秀辅导教师、优秀考务管理员。通过实施1+X证书与学分银行制度,物流管理专业构建了“学历+职业技能”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企业和社会所需物流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已累计为社会培养十余届高素质物流人才,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好、专业技能强,具有较强的后续发展潜力和岗位拓展能力,受到就业企业的广泛好评。

主要专业课程

物流管理基础、物流服务与营销、会计学原理、经济法基础、管理学原理、商务文案与沟通、计算机应用、生产物流管理、物流信息与数据分析、物流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物流运输实务、物流仿真技术应用、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英语、国际贸易实务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