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530605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系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工商企业产品与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策划、新媒体运营、数字营销等职业,能够从事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经理、卖场经理、小微商业企业创业者、市场主管、市场经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为电子电器、汽车、建材、快速消费品等行业的生产制造、流通商、电子商务企业,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市场开发、营销策划、销售管理、数字营销、新媒体运营等营销管理工作。

专业建设

市场营销专业创建于1993年,办学历史悠久,是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专业。2007年被评为“省级精品专业”,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已形成了完整、清晰、成熟的办学思路,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效果一流。

毕业生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好、专业技能强,在历年的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屡获全国一、二等奖。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历年来为华星奔驰、剑南春、长虹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香港中原地产、国金证券等企业输送了大量的毕业生,深得企业好评。

主要专业课程

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消费心理学、管理沟通、商务礼仪、西方经济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推销学、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新媒体运营、商务数据分析、数字营销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