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大数据与会计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 5303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务服务业的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会计、出纳、内部审计等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的助理审计员,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的助理税务员、代理记账、代理报税工作;各类单位经济管理与行政管理等工作。

专业建设

该专业具有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和经验,与行业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合作紧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是全国机械职业教育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教学团队优秀,学生综合素质高、理论基础好、专业技能强,具有较强的后续发展潜力和岗位拓展能力。就业质量高、人才需求旺盛。

主要专业课程

会计学原理、财经法规、计算机基础、经济法、管理学、财政与金融、统计学原理、审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智能税务管理、大数据技术应用、会计信息系统应用、初级会计实务、电子表格财务应用、数字化管理会计、财务数字化应用实训、会计综合实训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