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设置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李登万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中干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郑辅春传达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1月8日至10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会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包括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治监督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党的纪律建设8个方面的战略部署郑辅春对学校党委印发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他指出,2024年,学校党委在“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惩治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改革任务”5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李登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廉政风险全覆盖排查、后勤领域专项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此次会议既紧扣中央精神,又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针对下一步工作,李登万书记提出,党委要切实发挥“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要求,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认真学习传达党委印发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校领导、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文/纪委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